千载之下,兰台执笔,固自有公论。

【意琦行/默云徽】论社畜与恋人的兼容性

BGM:Endless Tears


  凌晨两点,意琦行翻了个身,随后闭着眼从鹅绒被里伸出手,在床头柜上摸索手机。

  在旁边的书桌上,台灯还亮着,隐隐传来键盘的敲打声,电脑阴沉沉的冷光照在默云徽的脸上,远看如同一张煞白的纸。

  看了眼时间,意琦行把手机丢到枕边,叹了口气,看向埋头敲键盘的默云:“还不睡吗?”  

  默云徽敲了个回车,“等一会,我这份教案还差两页。”打了五个字后,又加了句。“你先睡吧,你前天刚出差回来,明天还有个会呢。”

  意琦行应了一声,又躺到了床/上。可是几秒后,他又直起身。

  “真的是一会……”默云徽放下键盘,侧过身。“我保证。”

  意琦行这才躺了回去,默云笑了笑,又把目光放回电脑上。


  社畜是不配拥有爱情的!

  玉逍遥在第N次例行加班改卷时,饱含泪水地向默云徽倾诉。

  “你想,本来社畜的交际圈就已经很小,又要在这个小得可怜的交际圈找对象……怎么可能!男朋友女朋友又不是从云层上掉下来的,对我们既是单身狗又是社畜的人友好点!”玉逍遥说道。“小默云,你说对不对?”

  默云徽打完最后一个红勾,放下笔,“哦,好像有点道理……等等,我打个家长电话。”

  “你也太敬业了吧!”玉逍遥道。“小默云,我跟你港,你再这样要注孤生的,你师兄这样就算了,你年纪轻轻就……喂!默云徽!你有没有听见啊!”

  走到室外,默云徽摁了一串号码。

  “您好,是澡雪的家长吗,我是澡雪的老师。对,我知道您有事来不了家长会。无妨,这次考试并不重要,澡雪向来用功,不用您多操心。”

  清风拂过,吹动默云额前的几簇黑发,学校的泡桐树也随之沙沙作响。

  “不如留个微/信号,以后有事,我联系您。”


  洗漱穿戴完毕,意琦行走出卫生间,默云的脸还深深埋在枕头里,适才三连发的闹钟都没有撼动他的身躯。

  意琦行看见床/上小山丘般拱起的被子,还是决定让默云多睡会,自己展开烫板替他熨了今天的衬衫。

  八分钟过去了,默云还是纹丝不动。意琦行走到床边,用手捏了捏默云的脸。

  “起来了,起来了。你再不起来,君主任他会打爆我的电话的。”

  “啊……二师兄,真是麻烦。”默云翻了个身,用被子蒙住头。“让我再多睡会,就一会……”

  意琦行收回手,“快点了,我在外面准备早饭。”

  客厅内,澡雪已经规规整整坐在椅子上,小书包放在一边。

  看见意琦行走来,澡雪开口:“早上好。”

  “早上好。”意琦行拿起挂钩上的围裙。“今天吃蛋饺吧。”

  “好!”澡雪道。“默老师还没起来吗?”

  放了一勺盐,意琦行又拿起放盐的小瓶,想想是不是放得少了,然后又撒了些在锅里。

  “是啊。”意琦行抬头,手上一抖又多加了几勺。

  “我已经起床了!”

  默云徽揉着头发走上前,拉开椅子,“今天吃蛋饺?”

  “默老师早。”澡雪开口。

  “早……”默云徽揉了揉眼睛。“我的眼皮好像被胶水黏住了,怎么也睁不开……”

  意琦行把两只餐盘分别放在他们面前,“你要是昨天早点睡,今天也就不会这么累。”

  默云徽拿起筷子,夹了一只蛋饺,“我当然知道……”

  片刻后,默云徽忽然倒在桌上,把夹着蛋饺在嘴边的澡雪吓了一跳。

  “啊……我不行了,我不能呼吸了,我大概是食物中毒了。意琦行,你快向君主任打个电话,说我今天中毒进ICU了,今天请……”

  “……你想得美!”


  玉逍遥在与君奉天吃火锅时听到了默云谈恋爱的消息,手一滑差点把手机掉锅里。

  “啥?还真从云层上掉下一个男朋友??”


   “意先生,你怎么了?”

  风霁月转身,小黑跟踩在大理石砖上,啪嗒两声回荡在会议室中,其他人也纷纷将眼神落在意琦行身上。

  “难道是我做的季度总结有错漏?”

  这两声瞬间拉回了意琦行的思绪,他直起背,抱着歉意地向董事会诸人颔首。

  “不是,是我昨晚没有休息好。霁月,你继续吧。”

  风霁月淡淡地回了一声,又转身继续讲解。

  在意总监的恋情公布前,所有人都以为他和学妹风霁月会是一对,原因并不是郎才女貌,而是只有风霁月能容忍意琦行的工作狂脾性。

  为了业绩达标加班已经是常态,众人心里有苦但不敢明说——因为总监会陪大家一起加班,即便影响到交朋友也没人敢开口——因为总监也会陪大家一起单身。

  热爱公司无疑是意琦行的最高准则,意总监在闲暇时也不忘在同行中挖墙角——虽然至今没有一次成功。

  所以,当本人亲口承认有对象而且还是一名人/民教师时,公司言论从“总监居然是弯的”瞬间转变成“这种人居然也有对象为什么我还单身”。

  “学长,你怎么了?”散会后,风霁月走到了意琦行身边。

  风霁月向来是观察仔细的人,从开会的一开始就察觉到意琦行的脸色有异。上周有四天意琦行就在外出差,刚回来的第二天就如此,难免不会让人多想。

  “完了,学长的男朋友怕是要吹了……”风霁月暗暗想道。

  意琦行捻了捻眉心,“抱歉,是我昨天太累了,所以今天有些思绪堵上了。”

  风霁月皱眉,“学长的路程排得太紧了,要不我和他们商量一下,给你放几天假。”风霁月顿了顿。“如果家里有事,他们会通融的。”

  “不用了,我没事,你不用担心。”

  片刻后,意琦行似乎想到了什么,又加了句:“霁月,今天还是要加班的。”

  “学长,这种事情就不用再讲一遍了……”

  

   默云徽刚改完今天的作文,忽然看见邻座的谈无欲用一种很奇特的眼神看向他。

  谈老师是业余的比较一言难尽领域的作家,这是整个年级都知道的事。之前有次谈老师的大作出版,本着同事爱地向办公室诸人送了一本,多送了一本给默云转交给澡雪,默云有幸拜读了他的真迹,最后决定还是不要让澡雪看这种东西,以免留下阴影。

  被盯得有些发毛,默云开口:“谈老师,你有事吗?”

  “哦。”谈无欲道。“我有些好奇……”

  谈无欲起身,上下打量他。

  “我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默老师,你是怎么和家里有矿、长相9分的学生家长成为恋人的?”谈无欲道。“这是什么良家教师与霸道总裁的剧情,你要在社畜BOT里投稿这个,别人还以为你从北美吐槽君来的。”

  默云扶额,“谈老师,你有这份心思,还不如用在改作文上。”

  “哈,我只是好奇。”

  “别提了,绝对不是你想象的那种……”


  某年某月某日的一个下午,正在改卷子的默云徽忽然收到一条微/信:

  “请问阁下能与我在一起吗?”

  默云徽拿起手机一看又丢回原处,还以为自己改卷子改得出现幻觉,等到改完这张卷子,他突然大梦初醒般抓起旁边的手机。

  几秒后,又来了一条:

  “收到请回复。”

  默云:…………

   

  凌晨一点,意琦行打开家里的门。

  他的动作尽量放得很轻,以免吵醒家中的人,但他走到卧室门外时,屋内还是和往日几乎所有这个点一样,还亮着灯。

  默云徽把眼镜摘了下来,看向提着公文包的意琦行:“回来了,今天又加班了?”

  “对,季度总结复查,争取明年公司上市。”意琦行脱下外套,把它挂在衣架上。“澡雪已经睡了?”

  “早睡了,澡雪今天被玉老师表扬了,他还打算把这个告诉你。”默云道。“现在只能由我转述给你了。”

  意琦行皱眉,“默云……”

  “嗯?”默云打键盘的手一顿。“怎么了?”

  “我们很久没有……”意琦行垂下眼。“没有……”

  “没有怎么?”默云疑惑。

  “……没事。”意琦行叹了口气。“你早点休息吧,明天还有课。”

  “我怎么可能早点休息。”默云笑笑。“我还有几份卷宗要改,你先去洗漱吧,我待会再休息。”

  “这次真的是一会吗?”意琦行又问道。

  “当然是了。”

  意琦行取下腕表,朝卫生间走了几步,忽然又折了回来。


  “哎?怎么了?意琦行,你脸太大挡着我的屏……”


  默云徽眨了眨眼睛,对方松软的头发滑进他的颈窝,有点痒痒的。他隐隐还能闻到白天各种留在意琦行身上的气息——古龙水、后调是栀子花的女士香水、油墨味、洗漱池的消毒水味,似乎没有一点是属于默云徽,他也似乎永远嵌入不了意琦行早已排满的生活。

  但面前拥抱他的人是真实的。抱着他的人,正在努力把他揉入他的生命。

  默云徽抬起手,缓缓回抱对方的后背。

  “我很抱歉。”意琦行道。“我的工作太忙,一直没有顾及到你。”

  默云闭上眼,“同样的道歉,我也想对你说。”

  

  面前这人在一刻钟连续摁掉了五个电话,坐在他对面的默云徽有些难堪地开口:

  “您实在有事的话,我们可以改天再见面。”

  意琦行把手机放到一边,“不用,我们现在就可以。”

  真是一位……性格颇直的家长啊。默云心中小小地吐槽。

  “那好,我们现在就开始吧。”

  在另一边,风霁月有些烦躁地挂掉座机:

  “能让身为工作狂的学长五个电话都不接的人,到底是谁?”


  “虽然每天看到你的时间很短,但每次凌晨看到你睡着的样子,我会很安心,因为我知道你一直都在。工作时也一样,我知道在我上班的时候,有另一个人也在尽职尽责地工作。”默云徽说道。

  “我喜欢工作,也喜欢你啊。这就是,社畜的爱情吧。”



  床头柜的手机闹钟响了第三次。

  “意琦行,你快起来啊!再不起来,你家公司的股票就要跌破底盘了!你家公司董事都能把我们家门槛踩跨了!”

  意琦行的眼睛睁开了一条缝,看了眼早上七点半明媚的朝阳,然后又翻了个身继续睡下去。

  “啊,你不要太过分了!你别以为我不能拿你怎么样!”

  默云徽上去拽住被子的一角,“你还不快给我……”

  没想到被子的另一边使劲一拉,默云整个人滚入被子开着的口子中。

  客厅里,澡雪一一把课本放入书包,自己做了三份蛋饺。

  清晨的日光抹亮了高楼大厦的每片玻璃,在麻花一样扭着的高架上,川流不息的车流越行越慢,地铁站忙碌的人匆匆走过,为即将到来的地铁争夺战做准备,城市的一天又开始了。

  澡雪背上书包,踏出家里的门槛,随手帮忙反锁上了门。


评论(11)
热度(10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胥山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