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载之下,兰台执笔,固自有公论。

【冽红角/非常君】明暗

*二人论(鬼魄&人魂)

BGM:明暗


一个人有两个我,一个在黑暗中醒着,一个在光明中睡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纪伯伦


  天光穿透云层,照在祸乱初平的神州大地上。苦境,似乎永远在灾难和安宁间不断循环,但总能迎来光明的那天,而在鲜为人知的一角,阎罗鬼狱却是日复一日、漫无边际的黑暗。

  对着混沌的天空,冽红角伸出手,注视自己的掌心。

  在他的身后,一个散发的人躺在床上,黄发中掺杂着缕缕青丝。他闭着眼,显然还在沉睡,但并没有呼吸。

  冽红角收回手,转身打量躺在他身后的那个人,那人和冽红角有着照镜般的面孔,但冽红角对此并不惊讶。他弯下腰,离那人更近一些,伸手展开了对方右手的手掌。

  果然,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掌纹。

  冽红角不由得皱眉,这世上会有一个和自己完全一样的存在。



  佛界一众僧人盘坐诵经,梵音镇邪,四周鬼气也随之散去,鬼狱的封印再一次加强。在封印的一边,云徽子凝视刻印着万字的结界,沉思不语。

  封印完成,意琦行收剑回鞘,走上前询问:“怎么了?”

  “无事。”云徽子回头。“只是刚才封印破开的时候……我忽然感觉到一股熟悉的气息。”

  意琦行道:“是你认识的人吗?”

  “是,但我不确定是否真是他。”云徽子回答。

  话音刚落,封印传来一阵钝钝的响声,是另一边的群鬼又开始冲击结界。

  “鬼族死后魂魄会重归鬼狱。”云徽子注视着封印。“希望不是我想的那个人吧……”


  冽红角立在封印前,默默看着封印另一边的人。

  在他的心中隐隐燃起了一股恨意,但他确定,现在的自己并不认识这些人。

  那他为什么会恨?


  

  似乎已经看厌了面前这人病恹恹地躺了很久,冽红角咬破指尖,点在了他的眉心,将自己的一部分血渡给了他。

  几分灵力入体,此人也逐渐醒转,他睁开的第一眼,就看见眼前和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人。

  非常君吃力地支起身体,片刻后,血闇之力离体时撕裂般的疼痛又重回于他,冽红角平静地看着非常君疼痛到扭曲的面孔,并没有出手相助。 

  “……你是谁?”非常君开口。

  冽红角的眼神扫过他。

  “墨舟冽红角。”他回答。

  非常君自嘲地笑了笑:“哈,这肯定不是你自己的名字……”他将几缕散乱的头发撩到脑后,抬眼看向冽红角。“这也肯定不是一魂双体,或许你现在也在疑惑……你到底是谁。”

  冽红角道:“我知道你是谁。”

  “是因为那些人看到你这张面孔了吧。”

  “不。”冽红角向前一步。“是因为我一直都在,你没有感觉到吗?”

  非常君斜眼看向他,冽红角缓缓开口:

  “人觉非常君。”

  “我厌恶这个称号。”非常君说道。

  “你不喜欢我称呼你这个名字吗。”冽红角忽然笑了笑。“不过没关系,我还可以叫你……”

  冽红角带着血色的眼角微微扬起,注视着面前的非常君。

  “……觉君。”

  非常君眉头忽地一皱,像是触碰到心底一个无法痊愈的旧伤:“你不配说这个词……你根本不是他!!”

  “时至今日,你还是这样厌恶我吗——厌恶自己身为’鬼’的那部分。”冽红角道。“以致于竭尽心思,把我逼出体外。”

  非常君不语,冽红角走到他面前,扳过他的下巴,“如果你只是普通人,你根本不用受旁人冷眼,你会像仙门那些人一样,被九天玄尊平等对待,你也可以有机会成为……人之最。”

  “虽然你厌恶我,但我们曾一体共生,你改变不了这个事实……”冽红角的黑发扫过非常君的颈窝,他偏过头,将头枕在对方的肩膀上。“……也改变不了我们的过去。现在,我们又在一起了。”

  我们又会是完全的非常君。



  天地间凡人身陨,即魂飞魄散。

  在鬼族的眼里,人是至卑至贱的生物,而鬼族拥有无限轮回生死的能力,注定要凌驾于人之上。

  踏着遍地骷髅,冽红角的黑衣在四周血红的环境下格外显眼,他走到祭坛正中,拿起台上一把匕首,划开了自己的手臂。

  鲜血从他的右臂伤口汩汩流出,落在祭坛的地砖上,霎时催动了结界。

  冽红角闭上眼,立在阵法的中心。他能感受到身上所有的血液在翻滚、沸腾,像是把不属于自己的那部分生生剥离,耀眼的白光闪过,一道身影若隐若现地浮在空中,残留在鬼魄上的人魂随之离体。

  冽红角睁眼,那个人慢慢从空中落下,无声地倒在他的怀中。

  那人沉眠般闭着双眼,散开的黄发铺满了冽红角的肩膀,冽红角看了看他,过了片刻,伸手揽住他的身体。


  “隔壁村的小怪物又来了!”

  村里的小孩们如临大敌,纷纷从草垛上跳了下来,只见前方走来一个瘦小的孩童,他的头压得很低,似乎不想让人看到他的脸,仿佛马上要缩成团溜过众人的眼前。

  “喂!这里不欢迎你!你快滚啊!”

  “就是因为多看你一眼,我家的牛隔了一天就死了!”

  一块石子丢在他的脸上,他吃痛地捂着脸:“不是我……”

  “就是你!”

  “你难道还想抵……”

   一语未落,一道刺目的光忽然照在他们脸上,宛如九天上不灭的星辰。

  “啊!!这是什么!!我什么都看不见了!!”

  “这,这是……”瘦小孩童透过手指的缝隙,睁大眼睛看着一人走向他。

  这人披着耀眼的光芒走到他面前,向他伸出手。

  “你是……仙人吗?”


  在一片黑暗的祭坛上,血液从非常君的手臂上缓缓流出,四方阵法也随之启动。

  “如果,我没有鬼体……”

  非常君趔趄地站起身。

  “我就可以……”

  孩童扔向他的石子打在他的脸上,生疼生疼。

  “就可以……”

  非常君的眼眸中闪着从未有过的光芒。

  “……成为人之最!”



  “你真可怜。”

  冽红角的眼神一滞,“你为何这样说?”

  非常君侧过头,冷冷看着他。

  “现在身陷鬼狱的你,和摆脱不了仙门的我,又有何区别。”非常君笑道。“你会死得……比我还凄惨,看着另一个我重蹈吾之覆辙,非常君觉得颇为有趣。”

  非常君伸出手,抚上冽红角的脸颊,“但就算如此,又能如何……”

  冽红角漆黑的双眸注视着他,“我不会的。”

  他抬起手,握住非常君抚摸他脸颊的手指,“我不会和你有相同的命运。”

  鬼体离身,人之最的命星也随非常君而去,也注定他们拥有不同的命数。

  非常君看着他,此时,随着正主自愿解除灵力束缚,维持他身躯的灵力开始消散。

  “是吗……”非常君笑了笑。“那我倒要看看,你的天命,会是怎样……”

  最后一丝灵力也如同星陨般明灭,非常君最后的面孔在空中消失,残存的人魂又重回冽红角的身体。

  “啊,果然是如此。”冽红角望着非常君消失的方向。“该说你无情,还是果决呢,非常君?”

  他闭上眼,像在哀悼一位逝去的故人,片刻后,他睁开眼,从原地站了起来。


  “不过,你不用担心。”

   


  鬼狱最后一道封印开始崩开裂痕,身着华袍的女帝踱步上前,朱唇轻启,抬手号令鬼狱全军。

  四方号角响起,群鬼翻腾,阵阵杂音似能穿透耳膜,冽红角冷眼看着前方的鬼后,黑发被风吹得散乱遮眼。

  “我会替你见证……”

  女帝的手指向前方,透过结界块块瓦解后的窟窿,朱红蔻丹指向鬼狱的另一边——苦境。

  冽红角站起身,苦境久违的阳光透过结界裂缝,照在他的双眼上。

  “我们最终的结局。”

  


评论(2)
热度(74)

© 胥山樵 | Powered by LOFTER